博客年龄:17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1559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余游

有时觉得自己是鱼,
游荡在人海最深处,
等待一切该来的来,该走的走。
心情好或者不好,就流几滴泪,
深怕有天海水变淡。

而你又是谁,
偶然或因我的邀请,走进这里。
看见我虚假的眼泪,真实的情感。
留下些感慨
或什么也不说,默默离开。

桂林游记(一)

分类:游过时间
2021-06-11 17:26 阅读(?)评论(0)

2019年广州行后疫情爆发,2020年与群中好友的日本行因此取消,随后未有出游。2021年疫情趋缓,与小Y、吟吟、小鱼和TH计划去桂林。鸟人与游牧人有事不能同行。

出发的航班是6月2日上午7点。4点30分,一行人在机场碰头。虽有倦意,但个个兴奋,有抑制不住的喜悦。进了候机厅,找了个地方,吃些东西安慰饥肠辘辘的胃,接到电话:你们在哪里,飞机就要起飞了。一看时间,6点25分。我回道:不是7点么?对方回答:提前20分钟关闭舱门。悠哉5人组即刻变身奔跑的兄弟姐妹,但迈入中年的我们,太快进入上气不接下气的阶段,队伍越拉越长。中途又来电话,我忙说:就到了!就到了!

到了登机口才知道,还要乘摆渡车。检了票,服务人员说:还有1个,我们马上送了口气:最后一个不是我们。摆渡车竟然是辆依维柯,让人有贵宾待遇错觉,但想到一飞机的人就等我们,又不免有些不好意思。上了飞机,商务舱零星坐了些人。走进经济舱,竟然只有一两个人坐着。没想到这次旅游会体验包机的感觉。一个个忍不住躁动起来。我猜大概是疫情关系,广东正有疫情,桂林在广西,两地靠近,致使去旅游的人大幅下降。还没猜个大概,又有乘客进来。坐在窗口的小Y指着外面说:潮潮翻翻的人来了。一辆摆渡车到了,大批人马进入。我们的摆渡车只是开得快了些。一个小小的时间差。

飞机的前半程阳光普照,后半程阴云密布。幸好没有下雨。抵达机场后联系司机,上了车,一路开往阳朔。高架两旁,是桂林特有的山,其他地方总要历经艰险,攀至高处,才可见山峦叠翠,桂林不需要,站在平地也可见群山层层叠叠,起起伏伏,影影绰绰,水墨画里的山,铺展于眼前,来得如此容易。

民宿藏在村子里面,门前有河,岸边是山。沿着蜿蜒小道进去。一旁种了片水稻,五月插秧,六月碧绿,稻田中间空出一块地,放了张四方桌配了四把椅子,木桌上是一盆花,灿烂千阳,阴云里的一道光。

民宿颇有设计感,小巧精致。我的房间在一楼,但也有阳台。阳台门一开,传来遇龙河水哗哗哗流淌声。院子里的泳池,餐厅的落地玻璃窗,远处的水与山,还有几根碧玉的竹竿,都映入我眼帘。

在民宿用了餐,上车去相公山。相公山是看日出的。懒人与日出无缘,好在还是有风景。一路盘山至山脚。中途下了雨又停了雨。爬山时,树木上的水滴时不时湿人衣发。爬到三分之二处,已有队员直呼不行,总觉胜利在望,于是,大家都说再坚持坚持。过了那一串台阶,就该是观景台了。

一上观景台,一扫劳累。凉风吹拂,美景当前。漓江迤逦,不见来处,不知去处,静静流淌,群山依次排开,像天上仙人随手撒落,里一层,外一层。江水绕着青山,青山拥着江水,最无言亦最长久的厮守。游客们来了又去,去了又来,山还是山,水还是水。我们快乐拍照,留住美景与我们的记忆。

乌龙泉是看日落的地方。乌龙泉本不是景区,因此处日落极美,口口相传,才成了游客们争相前来的景点。今日天气阴沉,没有落日余晖,也就鲜少游客。路边停了车,站在马路上眺望远方。天际线被群山遮去,这群山秀气可亲,像邻家女孩,不带丝毫侵略性的美,有一种落落大方,你可以长久地看,不觉疲倦。

晚上至西街,名声在外的老街。多年前来过阳朔,可是面目已模糊。步入老街,没有让我找回多年前的印象,反而是更多疑惑,这真的是我曾经来过的西街么。小Y也直呼,不是这样的呀。不是这样的呀。

在椿记吃了晚餐,服务员甚是热心。吃过后,沿着西街漫无目的走了走,一直走到漓江边。天空渐渐暗下来,墨水一样的蓝,但还透着点光。漓江水急速流淌,一刻不停向前。有两人在垂钓,鱼钩撒出去,人坐下来。旁边是棵大榕树,垂下千丝万缕,树底有个小瀑布,水轰隆轰隆泄下来,他们像是浑然不觉,鱼线收上来,没有鱼,于是又把鱼钩撒出去,人又坐下来。天色更暗了。

我们找了个咖啡馆。咖啡一般,拉花好看。聊了会天,说不如找个酒吧坐坐。回到西街。夜里的西街是不眠的,满目灯红酒绿。想找个静吧坐一坐,没想到歌声都有些扰人。进去又退出来。还是回旅馆吧。走过来时路,刚进西街时路过的餐馆,露天座位里有个长发女孩弹着吉他轻轻唱歌,我们来时她在唱,我们走时她还在唱,“我想我会一直孤单,这一辈子都那么孤单”。入座的多是成双成对的情侣或成群结队的朋友,和我一样,此时此刻,没有人孤单。孤单只是歌者口中一个遥远的词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1-06-11 20:4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