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1559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余游

有时觉得自己是鱼,
游荡在人海最深处,
等待一切该来的来,该走的走。
心情好或者不好,就流几滴泪,
深怕有天海水变淡。

而你又是谁,
偶然或因我的邀请,走进这里。
看见我虚假的眼泪,真实的情感。
留下些感慨
或什么也不说,默默离开。

孔雀蓝

分类:游过时间
2021-07-08 08:15 阅读(?)评论(0)


    上周六书月会。穿了件孔雀蓝衬衫。刚买回家就问老妈颜色是不是太挑。她说没有。穿着上班引来侧目。后来,就没有后来了,只好休息日出门时才穿,否则孔雀蓝没有露脸机会。

    讨论的是《终结的感觉》。又是一场不分敌我的大战。前一刻彼此还在维护各自观点势不两立的双方,下一刻为另一个观点竟然能成互相掩护的父子兵,而刚刚还在同一个战壕的战友,说着我站在你这边,可略一阐述自身观点,友军马上变敌军,我根本不是这个意思。于是,一本小Y觉得不该有太多分歧的小说,终究还是有太多分歧。

    吃过晚饭后,到TIMS喝咖啡,小范围聊《中国龙虾》。一篇让我有点木木的文章。导岛和朱里子都说被感动,让我诧异。我承认小说的布局精巧,但其中的情感是否动人,我很质疑。可能小说一开始就有太明显意向透露,特别是对芭蕉的描写,以至让我觉得说理先行,弱化了小说本应有的美。

    晚上下雨。出了地铁还在下,只好不骑单车改乘公交。十点多,正是商场打烊时,等了二十分钟来的公交车已如沙丁鱼罐头,刚好停在我面前,让我和另二个女乘客勉勉强强上了车,但已到极限,其后几站,根本上不了人,应该说连车门都开不了,一开车门,我觉得自己整个人就变一次形。摇摇晃晃,竟也到家。下车时发现,雨小了好多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1-07-08 08:17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圆满 下一篇:生病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